【全职高手】发光体(15)

为了方便在王杰希家蹭吃蹭喝,曲悠悠直接把窝搬了过来。


本来王杰希给她腾了一间客房,结果她当天晚上硬是赖在王杰希房间不走。最后王杰希也没辙,两个人一张床上端碗水睡了。




两个人和谐美满地腻在一起腻了几天,曲悠悠突然有一天跑来跟王杰希说,她要和朋友一起去郊游。




“这大热天的……”王杰希抬头看了看窗外高照的艳阳,扶额,“你去吧,地方定了吗?”


曲悠悠摇头:“我不知道啊,是我同学定的。”


王杰希再次对曲悠悠的出行感到担忧:“那你到了微信告诉我一声吧,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出行当天,王杰希开车载着兴奋过头的曲悠悠到了约定的汇合点。


这小妮子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兴奋,躺在床上翻来翻去,整整一宿没停歇。王杰希也被她折腾得没睡好,结果一早起来,看见她还倍儿兴奋,精力充沛,王杰希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年龄大了,没有年轻人那股朝气了。




坐上朋友的车,曲悠悠把头伸出窗外和王杰希道别。王杰希目送他们的车开远,低头给曲悠悠发了条微信,让她到了告诉他。


听曲悠悠的朋友说,他们是要去郊区远足。


虽然王杰希觉得这天儿远足也太热了一点,但曲悠悠难得和朋友出去玩儿一次,他也不忍心打消她的积极性。


曲悠悠从小到大一直没什么朋友,主要是她脾气太大了,总爱和人吵架。那种不让着她的根本和她玩不下去。大人倒是一直惯着她,都说她是小孩儿,调皮点儿没什么。但是同龄人,又能让谁一直让着谁呢?


所以难得她有几个朋友喊她出去玩,王杰希这要还拦着,就是有点不知趣了。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曲悠悠发来微信说他们到了,王杰希看到后日常叮嘱她注意安全,她飞快回了个“嗯嗯嗯!!”王杰希甚至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看自己在说什么……




曲悠悠跑出去玩后,王杰希自己坐在电脑前开始整理俱乐部的一些文件。临近新赛季,一些战队工作也要陆陆续续开始了,他这几天一直在做这个。


只是今天不知怎么的,注意力有些飘飞。在第三次走神之后,王杰希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望着旁边曲悠悠之前坐的位置,叹了口气。


——不至于吧,就一天不在而已。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到饭点了。王杰希摸来手机想着给曲悠悠打个电话,问问她今天中午吃了什么。


一上午这丫头也是玩疯了,一点消息也没有。想到这里王杰希发现自己竟然埋怨起来。


电话拨出去,里头传来的却是毫无感情的关机提示音。


王杰希心想,手机又没电了?晚上忘记充电导致手机没电的事,曲悠悠可不是第一次干。


这时他才想起自己忘记留她朋友的电话号码了,顿时懊悔不已。


他早该预料到曲悠悠办事的不靠谱性,怎么自己就那么心大地放她一个人和朋友跑出去,连她朋友的电话都不留一个了呢?




王杰希安慰自己,说她只是玩疯了,忘了跟自己联系了而已。等下午就会和她朋友一起回来的。


只是越对自己这么说,他就越心慌。后来索性根本就做不进别的事情了,搬了把凳子坐在阳台上,看着窗户外头小区的大门发呆。




大概到了下午五点,一个电话打进他手机。


王杰希以为是曲悠悠,慌忙把手机拿过来,一看,屏幕上跳动这微草经理的名字。


他顿时有些泄气,却依然整理好情绪,接过电话。




“杰希啊,刚刚有几个自称是你女朋友的朋友打电话到俱乐部来,说是很急的事要找你,俱乐部不敢直接把你电话给他们,怕万一是粉丝,所以跟你来确认一下。”


听了这话,王杰希心一沉,忙说:“不是粉丝,确实是找我的。经理,麻烦您把他们电话给我一下好吗?我现在就和他们联系。”




拿到电话,王杰希一刻不停地拨了过去。




“你好,我是王杰希。”


“王……王杰希吗?”电话那头一片嘈杂,王杰希听见说话的女生声音似乎带着哭腔,心一下子揪了起来,“悠悠不见了……”




悠悠不见了。




像一颗炸弹猝不及防丢进心底。


王杰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努力使声音听起来更平静:“什么叫不见了?你别急,先告诉我你们在哪里。”


对方报出一串地址后,王杰希立马起身,夺门而出,耳朵听着对方哭得语无伦次地讲述事情经过。


原来是他们一行人到了远足点后,一开始是一起走。中午的时候其中一个男生说往前头看看,很快就回。曲悠悠也想去,便在男生离开后没多久跟了上去。


众人以为曲悠悠会追上男生,并和他一起回来。结果等到男生走回来,众人发现只有他一个人,问他曲悠悠在哪里,他一脸茫然,说根本没看到曲悠悠。这时所有人才意识到:曲悠悠丢了。


他们试着给她打电话,结果和王杰希一样:关机。


一行人分散着去找她找了一下午也没找着。远足点荒山野岭,周围连个商家也没有,想问人也问不着。


这时大家慌了神,情急之下只好打电话到微草俱乐部,拜托他们帮忙联系王杰希。




王杰希赶到时已经是黄昏,天要黑了。




“她当时往这边走的对吗?”王杰希指了指前方,说,“我们现在分开再去仔细找一找,把可能的地方都搜一遍。有消息及时联系,麻烦大家了。”




天已经快黑了,王杰希脚步越来越急。他眉心紧缩,一双眼睛随着脑袋在周遭四处扫射。


“悠悠!悠悠!”


他一边喊着曲悠悠的名字,一边注意听周围的细小声音。


他明白自己一定要尽快找到曲悠悠,不然天黑下去,找她会越来越困难。


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打电话给了119,那边表示会尽快派人协助寻人。如果天黑之前没有找到曲悠悠,凭借他们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在这么大一片区域找到她的。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太阳最后一抹余晖从地平线那端消失殆尽,夜幕逐渐笼罩整个天空。


风静了下来,周遭像被按下暂停一般无声停滞。


王杰希只觉得奔跑让心脏发了疯一般地猛烈撞击带着一股欲爆炸的火药味,同时拉着心底一根弦,扯得整个心脏生疼生疼。


可他来不及顾及这些。


树叶摩挲晚风发出沙沙的躁动,牵扯着极度不安的心,和筋疲力尽的躯体。


警笛声响起,往日寂静的山围满手电光与喧嚣,像第一次被注视一般,吞咽沉默,树梢沙沙地说话。




曲悠悠被找到时已经到了晚上十点。


她是被一个担架抬出来的,腿上被急救人员简单地用纱布包扎,到王杰希面前的时候,她突然笑起来,跟王杰希说了一声Hi。




而谁也没有想到,在搜救过程中情绪控制得最完美的王杰希,就在这一瞬间爆发了。




“很有意思是不是?曲悠悠你觉得这样很有意思是不是?让我们所有人一晚上不吃不喝不睡觉,上蹿下跳就为了找你,你到底能不能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把别人对你的担心当回事,啊?为什么你总这样,觉得世界上就你的心情重要,就你开心重要,其他人多担心多着急你就一概不管了是不是?反正对你来说都不重要是不是?我他妈从中午打不通你电话一直担心你到现在,对你来说都无关紧要是不是?!!”




面对他一通质问,曲悠悠傻了。


她没来得及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没有说话,没有动作,只是傻傻地愣在那里,呆呆地看着王杰希。


下一秒,一滴眼泪滚了下来。


随即第二滴,第三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接着一滴从她眼眶滚落。她也不知为什么,只是一瞬间,无法抑制地哭了起来。


她的眼泪一瞬间把王杰希失控的情绪给按了回去,理智一寸一寸回归脑海。王杰希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干了些什么。




他吼了她……


他从来没有吼过她。




“悠悠……”恢复理智的王杰希顿时有些慌了,他忙蹲下来,从口袋里翻出纸巾给她擦眼泪。


而曲悠悠抽抽搭搭的,试图抬手,拿手背去擦眼泪。


“我没有……没有……没有不在乎你的心情啊……”因为哽咽,她说的话断断续续,“我从山上摔下去……手机坏了……联系不到你……我好怕……好怕再也见不到你了呜呜呜呜……”




听到这里,王杰希再也听不下去了,上前一步一把把她揽进怀里,两只手紧紧抱着她。


“还好你没事。”这时候,曲悠悠才听出,王杰希的声音在颤抖,“真是,吓死我了……”




那天晚上把曲悠悠送到医院后,王杰希一整个晚上在医院陪着她。


陪她做完全身检查,确认了除了右腿摔得有点重之外,其余都是擦伤,王杰希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曲悠悠也是命大。走在路上看手机,结果没看见前边一个树桩,被绊倒了直接从山坡滚下去了。滚到不知道哪个角落弯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哭也没人理她,小伙伴也找不到她。


好在消防官兵眼睛利索,不然真指不定什么才能把她给找出来。




等一切安置好了,王杰希发现出状况了——曲悠悠不理他了。




“悠悠。”王杰希轻轻叫她,然后她立刻把头别了过去。


还在闹别扭啊。王杰希心想,毕竟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吼过她,突然来那么一下,她多少有点生气吧。


他叹了口气,在她旁边坐下。




“悠悠,我是真的很担心你。我当时想了无数次如果你真的有点什么事情怎么办?我要怎么原谅我自己?”


曲悠悠稍稍偏过头,瞟了他一眼,发现被他看到了又立刻把头转回去。


“你说我以前和你生过气吗?”王杰希说,“以前,不管你怎么折腾我,怎么欺负我,跟我开过分还是不过分的玩笑,我有和你生过一次气吗?说真的,你折腾我,要我让着你,这些都没有关系,我可以随便你欺负。但是我真的希望你把你自己的安全看得重要一点……”


“可是你干嘛那么凶!”曲悠悠突然把脑袋转回头,语气也是委屈极了,眼眶红红的,看上去像是被他欺负坏了一样。


王杰希那会儿也是急坏了,才一时没控制好情绪。


但,总归是对她太凶了一点吧……王杰希心里想着,于是无奈地摇头,是太凶了一点。


“对不起。”他把脸轻轻凑到她面前,看见她一对黑溜溜的眼珠里满满都是委屈,“我以后会注意控制情绪,不会再那样凶你了,好吗?”


曲悠悠不说话,王杰希又轻轻握住她的手:“原谅我一次,好不好?”


“说……说好了啊。”曲悠悠吸了吸鼻子,“骗人……骗人是小狗!”


王杰希失笑,点点头:“好,骗人是小狗。”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吹 | Powered by LOFTER